close

這胎已經34歲了,所以在唐氏症的檢測中直接選擇了羊膜穿刺,
雖然是最貴、最具風險的選擇,但確是準確機率最高的一項檢測,
人老不能不服老呀,就是它了─羊膜穿刺檢測。
上網大略看了一下有做過的馬麻的經驗,
不過不詳細看,只看需注意的地方,
因為怕看的太仔細,增加自己緊張的感覺。
何醫師的穿刺時間只有星期三跟五,跟醫師約了星期五,才能連著再休息兩天,

對於穿刺,我倒是不會覺得緊張,
緊張的是,我的咳嗽還沒好呀,
會不會醫師穿刺的時候咳嗽?會不會穿完還繼續狂咳增加腹壓?
這才是我擔心的,但是已經19週了,不趁現在趕緊做一做,
我怕後來週數太大不好抽。
爸比今天休假一天,陪我來做檢測,
早上早餐不敢吃太多,因為每次吃完早餐,肚子裡的小baby就活動力特旺,
在肚子裡頭拳打腳踼的,跟醫生約診的時間是9:50,
距離吃早餐的時間很近,本來是打算不吃的,可是外婆一直鼓吹,說多多少少吃一點,
我真的只有吃一點點,結果,小baby照常拳打腳踢,真擔心要抽羊水的時間,他活動力還這麼旺盛該怎麼辦?
還好,雖然約診的時間是9:50,可是後來到馬麻檢測時已經快十一點了,
今天狀況不太好,一直陸陸續續的在咳,
進了診間,躺上檢查台還在咳,
何醫師皺皺眉..."呣....還想咳嗎?"
"待會要稍為忍一下喲,不然我怕位子會跑掉" "準備好了嗎?"
接著護士拿出抽羊水的針,這一部份呢,我刻意不去看那支針到底多長多粗,連餘光都不看到,
所以你問我,針很大一支喔?抱歉,沒看到吶,
醫生很快找到下針的位子"會有點酸酸痛痛的,如果覺得痛就深呼吸"
跟一般打針抽血很像,但是多了酸,比針炙的酸再酸一點,
我心裡一直在交代小baby,給我乖乖的待著,別亂動,
還好,抽的時候他還挺配合的,所以醫生很快的就抽完羊水了,
針抽出來的酸跟痛比插進去的時候再強一點。
"我待會開預防感染的藥給你,順便開咳嗽藥給你,藥你自己看著辦,咳的很嚴重的時候就吃"
"這幾天咳嗽記得不要咳太大力,稍為彎著腰抱著肚子咳,儘量不要增加腹壓"
接著醫生又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項,整個過程不到十分鐘。

雖然抽完羊水了,不過我的精神比抽羊水前更緊繃了,
就是那個咳嗽啦!
希望能不要再這麼咳了,拜託拜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06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