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小人搞的我很火。
動不動就用哭的,用哭的這招不但沒辦法滅火,
反而會助長我的火勢。
助長馬麻的火勢,不好過的就是小人了,
不論她怎麼哀求,哀求馬麻抱抱她,馬麻就是冷對待,
要抱,嘴巴閉起來才有得抱。

有時我會想,是不是對宇宇太嚴厲了,
畢竟她才三歲,就是個小孩,大部份的時間,她稱的上是乖的,
不太吵鬧,用講的講的聽,有自制力....。

但是小孩就是小孩,總有不講理的時候,對於宇宇的不講理,馬麻常用大人的角度去評判,
不太允許宇宇不講理,馬麻會要求她,說個合理可接受的理由給我,
沒辦法給理由,那就得照著馬麻說的去做,
一直在思量,這樣的方法到底是對是錯,
在這樣教養的過程中,我是不是抑制了宇宇的情感宣泄
(因為我不太能夠忍受她因為無理取鬧而哭,會要求她收起眼淚),
我的要求是不是太高,她就是個三歲小孩啊,到底該怎麼做才是對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06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