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對比照.jpg  

昨天星期六,所以爸比一早就帶宇宇來月子中心,

上次宇宇來,睡午覺的時候,

她抱著馬麻說「馬麻,我好久沒跟你一起睡了吶」

馬麻生產做月子的這段期間,宇宇都住在阿媽家,

從宇宇出生到現在,沒跟馬麻分開這麼久的,

在生產前我們就一直對她進行心理建設,

告訴她馬麻會有一段時間不在家,這段時間請她跟阿媽睡,

上課的時候馬麻也沒辦法陪伴她,請她得自立自強,

到目前為止,宇宇看起來適應良好,

沒馬麻陪伴的日子,她似乎更顯的獨立,

起床會自己穿脫衣服,並且把衣服折好,

沒馬麻陪伴上課,反而上課的表現更好,

連馬麻見到宇宇,都覺得宇宇有明顯的不一樣,似乎更長大了些,反而有些不太適應。

昨晚宇宇要從月子中心回家時,一開始嚷著要馬麻抱抱,

馬麻一邊在收拾晚餐,一邊整理一些人家送的彌月禮請爸比先帶回家,

就在這時候宇宇突然哭了起來,"馬麻抱抱,我要馬麻抱抱"

這一抱不得了,哭的更傷心了,

我想她大概很想念馬麻在她身邊的日子吧,

雖然一邊哭,可是她心裡還是知道,待會得回家去,沒辦法待在馬麻身邊,

所以也沒要求要留下來,只是一直喊著馬麻抱抱,害馬麻也心酸酸的。

後來宇宇只是要求爸比揹著她下樓坐車,在電梯口含著淚跟馬麻掰掰。

晚點爸比打電話來,

「妳女兒真的很愛妳吶,她到地下室還在哭,後來哭到睡著,回到家之後我幫她擦擦澡,要她刷牙,

然後呢,我隨意吹了口哨 ,吹了你在月子中心放給她聽的CD(幸福的孩子愛唱歌)裡面的其中一首歌,慘了...

她一聽到我吹那個歌,眼淚又滴滴答答的掉下來,沒哭出聲音就是一直掉眼淚而已。我後來只能一直搞笑給她看,

還給她看我的蛀牙,她才破涕為笑。現在睡著了啦!」

聽著爸比講,馬麻在電話的另一邊覺得很捨不得的掉下眼淚,

我親愛的宇宇,再過幾天馬麻就可以回家了啦!

等我喔,愛妳啦!

 

再來說說大頭咩,

雖說大頭咩還沒滿月,但是她已經展現出她貼心的舉動了,

怎麼說呢?!

上上禮拜馬麻獨自一人帶著大頭咩到中國打卡介苗,

本來以為是一群馬麻會帶著小朋友一起去打,打完就會載我們回月子中心,

結果...馬麻以為的那個專車,其實只是接駁車而已,

到了醫院還是一樣流程,得等等等...真是bad,我啥都沒帶出門,

只帶了錢跟寶寶手冊,

在等候的時間裡,大頭咩很乖,就是一直在睡覺,

輪到她打卡介苗時,前面的一對雙胞胎哭的慘兮兮 ,

馬麻心想慘了,待會大頭咩如果哭是要怎麼安撫她,沒帶奶嘴來吶。

就在馬麻遵照護士指示,把大頭咩的頭腳壓緊後,

護士把針挑進大頭咩的左上臂,大頭咩皺了皺眉頭,馬麻以為她要哭了,

結果沒吶,她只是皺眉頭,臉看起來不太高興,接著就又睡了,

護士說"哇!真勇敢",

嗯嗯,馬麻也覺得真勇敢....

因為大頭咩的黃膽有點重,所以醫生說要抽血檢驗 ,

所以馬麻又帶著大頭咩到抽血站等候,

剛好大頭咩前面一號也是小baby要抽腳跟血,

可憐的小baby狂哭,我看那個馬麻應該是新手馬麻 ,

因為那個馬麻也一付快哭了的樣子,一直說著"乖乖乖,馬麻惜,馬麻心疼,我們待會去喝ㄋㄟㄋㄟ..."

等他們抽完就輪到大頭咩了,

大頭咩一樣睡的正香甜,不知大難臨頭,待會腳跟得挨針,

馬麻試著稍為把她吵醒,因為我怕待會針一進去她嚇一跳,

BUT...吵不醒啦,護士稍為搓熱她的腳跟,接著針就這樣刺進去了,

這次,她連眉頭都沒皺... 就這樣抽完血了。

抽完血等報告等接駁車,回到月子中心已經3:30了,

出門時馬麻沒帶尿布,通常尿布濕大頭咩會哭很大聲來表示,

BUT今天都沒哭吶,一直到回月子中心馬麻才幫她把那一大包的尿布換掉,

真是超級配合的小baby,乖小孩,也愛妳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06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