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其實已經下訂好一陣子了,
最近發懶,文都有一發沒一發的。

之前生宇宇的時候,月子是外婆幫忙做的,
所以馬麻做月子的那段期間,外婆一天到晚都忙著煮月子餐、煮老薑水、煮米酒水...忙的很,
除了外婆忙,馬麻也很忙,因為外婆本來就不太好入睡,所以晚上由馬麻自己顧宇宇,
有當過媽媽的都曉得,剛出生的小baby,生理時鐘就是跟我們不同,
該睡的時候不睡,所以那時馬麻最怕晚上的到來,
因為不曉得啥時宇宇才會睡著,會不會因為腸絞痛又一直哭哭。

知道有第二胎之後,外婆建議馬麻這胎到月子中心好好休息做月子,
想想也好,不然家裡有宇宇,外婆除了要煮東西還要顧宇宇,
這樣對外婆來講太累了,
跟爸比商量後,爸比也同意,所以就決定這胎的月子到月子中心做囉!

羊膜穿刺結束後,順便和爸比去參觀了做月子中心,
先前有先上網做功課爬了一些文,
馬麻希望
1.可彈性執行母嬰同室:想看BABY的時候隨時可見到她,需補眠時可以把BABY送回育嬰室
2.房間要有窗戶:沒窗戶的房間應該顯的很陰暗吧,我喜歡陽光照進來的feel
3.護理人員夠專業
4.費用包含寶寶的尿布:月子中心這麼貴,沒含小BABY用的最兇的尿布怎麼行呢?
5.可以無線上網:雖然說做月子要少用眼睛,BUT偶爾上網一下打發時間也不錯嘛
6.離家近:這樣我想宇宇的時候就可以請外婆帶宇宇來囉
6.預算儘量控制在十萬元以內


後來直接鎖定兩家,博生跟全家,
博生是因為離家近,而且風評不錯所以入選,
全家的話,風評一致不錯,是中國醫藥學院附設的月子中心,BUT貴了點。

全家雖是中國附屬的月子中心,但是與醫院的所在地點不同,
全家比較靠近台安,台安往三民路方向走,過沒幾個路口就到了,
因為全部的月子房全都有人入住,所以沒辦法參觀,
接待的小姐跟我們大概講解一下價格及服務內容,
詢問我們有沒有什麼其它的問題,
呣...因為網路上的媽媽都嘛介紹的很詳細,實在是沒啥問題可問的,
馬麻的預產期在6/30,沒想到那個時間點,竟然只剩一間房,
天啊,怎麼這麼搶手,
不過,當時也沒急著下訂,等參觀完博生後再做決定囉!

博生離我們家大概5-10分鐘車程吧,很近,
所以它是我的首選目標,
接待小姐先問馬麻的預產期,
結果...沒想到博生更夯,六月、七月全沒房間了,
不過接待小姐還是帶我們參觀了房間,
並且留下馬麻的聯絡資料,
說是如果到時候有媽媽臨時取消的話,再通知馬麻,
保險起見,請馬麻先訂別家月子中心,但是訂金別超過3000
到時如果博生有房間,它們會幫忙吸收那3000元。

看來,就只能先訂全家囉,
回家後打了電話給全家,
結果小姐說剛好有人來參觀,預約簿被帶出去,請馬麻待會再撥。
過了十分鐘後,馬麻又撥了一次,
結果.........剛剛參觀的那個人把最後一間六月的房間訂走了,
蝦咪..怎麼會這麼剛好啦!
要一直到7/3才會有空房,
好吧,那就只好從7/3開始訂,要不然我也不曉得該怎麼辦了,
怎麼大家都這麼的先知先覺,都這麼早就訂月子中心呀!
我現在也不過才19週啊,原來19週才訂已經算晚的喔!
先電話預訂,三天內要親自過去簽約,並且繳訂金4000,才生效。

全家的價格真的是算中上的,
訂價5000元
第1-10天九折
第11-15天八五折
第16-20天七九折
第21天以上七六折
所以,咱們訂了25天,費用是
10*(5000*90%)+5*(5000*85%)+5*(5000*79%)+5*(5000*76%)=105000
啊~~~~~~~真貴,超出預算啦!
老媽說反正我也沒有要再生了呀,
身體健康比較重要,女人做月子是很難得的機會,
所以別心痛了啦!

創作者介紹

A visitor for us!

cathy068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