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265  

星期五下午請了假帶Jordan看醫生,

Jordan已經兩天不吃不喝了,本來以為他只是又吃壞肚子,

不進食是還OK,不喝水這就有點糟糕,

但是昨天看他便便的顏色不太對勁,而且是水便。

早上用了些胃乳給他,但是胃乳還沒吃就又吐了。

 

JordanLucky一樣,不喜歡上獸醫院,

一上獸醫院就緊張到便便,

但是這一次大概是虛弱到沒啥力氣緊張了吧!

乖乖任由我把他抱進去,一點都不掙扎。

 

一進去醫生問我狀況,之後檢查了一下Jordan

他狀況不太好,黃疸很嚴重,肝指數應該有問題,你要有心理準備

我們先幫他驗血,打點滴,等報告出來我們再通知你

叭啦叭啦後面醫生又講了一堆,但是我的腦子裡一直有句話在繞,後面的話我記不太住了…..

你要有心理準備你要有心理準備你要有心理準備你要有心理準備…”

什麼心理準備?為什麼要有心理準備?

Jordan不過就是像之前一樣腸胃發炎而已不是嗎?

看著醫生幫他抽血,打點滴,一般這個時候Jordan會極力反抗,

可是現在他就躺在診檯上乖乖任由醫生動作,

Jordan,你乖乖休息,姐姐晚點再來帶你回家」

不曉得為什麼,出了獸醫院,覺得心酸酸,眼淚掉個不停。

 

下午四點多接到醫院打來的電話,

Jordan的情況有點複雜,希望我能到醫院好對我說明。

到院後醫生拿出報告對我說明,

Jordan一大堆數據超標許多,一切都應由犬心絲蟲引起,且Jordan狀況應屬末期。

我心情沒太大波動的聽著醫生的講解,偶爾提出幾個問題,

醫生說這兩天看看指數有沒有回復,有回復才有辦法開始進行治療,

說明完畢後,醫生讓我看看Jordan

Jordan一見到我,站了起來,就像往常送他到醫院洗澡一樣,去接他時他總是興奮的要走出門回家,只是這次他只有力氣站起來,我摸了摸他他就又趴下了,

Jordan,你乖,現在還不能回家,你要加油!」

Jordan,姐姐愛你,對不起…Jordan,對不起」看著他這樣,覺得好不捨,心好酸,眼睛也好酸…………………………

出了醫院眼淚止不住一直掉,回到家後狠狠大哭一場,想把我的不安給哭掉。

晚上參加完宇宇學校的畢業晚會,

才回到家沒多久,醫院打電話來。

蔡小姐,Jordan剛剛走了,我知道妳現在很難過,妳要過來一趟嗎?

到了醫院,Jordan被放在紙箱內,

像小時候那樣醜醜的,兩隻後腳貼在地上睡著,

DSCF0442   

我叫了他的名字,這次他沒有站起來,他趴在那兒像睡著一樣。

“Jordan,姐姐來看你了! Jordan”

「他走的很安詳,走的時候就像現在這個樣子」醫生說

我摸摸他的頭,他的背,他的短尾巴,

還稍為溫溫的,就像睡著,

“Jordan叫了叫他,一樣睡著沒搭理我,真的走了嗎?

我像平常那樣跟他說說話,

交代Jordan別亂咬鞋,別玩到一身黑,別亂吃東西

一直到寵兒安樂園的人員來,

把箱子闔上,我才意識到Jordan真的不在了,

看著人員把箱子送上車,宇宇放聲大哭,

我不要Jordan上天堂,馬麻你叫Jordan不要上天堂,我不要……..”

091212_185259  

宇宇就這樣一路大哭回家,

回到家阿媽安慰她,說Jordan上去找Lucky跟阿祖玩了呀,

宇宇雖然一直哭著說不要,但是情緒漸漸平復下來,

央求阿媽抱她,馬麻抱她,涵涵抱她才稍為止住眼淚。

我自己則是出乎我意料的鎮靜,一直到回家後……

JORDAN01-tile   

下車開了大門,沒有Jordan出來迎接,他老愛在我開鎖栓時過來湊熱鬧舔我的手,

開了門準備停車,沒看見Jordan出來找電線杆尿尿,

停好車開了車門,Jordan沒來撒嬌用前腳趴我的大腿,

習慣性走到巷子用飼料,但是碗裡還留有前一天的飼料,Jordan沒吃,另一個飼料碗裡的水還滿滿的。

我的心空空的,少了什麼,我的心酸酸的….

深深吸了一口氣,進了門忙完宇宇跟涵涵,搞定他們睡覺。

下樓後,我到院子看看車底,到巷子看看狗籠,喊了”Jordan,Jordan…”

真的不在了,Jordan真的不在了,

中午我回來時他還在的,現在真的不在了……

剛剛安慰宇宇的話,全都沒辦法安慰我自己,

Jordan,對不起,姐姐沒好好照顧你,對不起…..

不捨一直湧出來………

 

這幾天我很怕經過院子,只要一經過我就忍不住難過,

我怕回家開門,一開門,就又想起Jordan不在的事實。

 

宇宇說馬麻,可不可以再養一隻狗?”

不了,不要了,歷經了LuckyJordan,我不要再養狗了,真的不要了。

 

Jordan謝謝你六年多來的陪伴,謝謝你,姐姐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06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