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宇宇拿了七巧板書出來玩,
玩一玩馬麻請她收拾的時候掉了一塊七巧板下去,
要宇宇找找看掉到哪兒去了,
結果這小子要找不找,還說回來再找就好了(那時正好要去圓滿劇場看表演),
重點是她的態度,一點兒都不要緊的樣子,
請她找,連彎下腰找都沒有就跟馬麻說找不到,
還跟我講"很麻煩吶!"
唬~態度對不對很重要,
如果宇宇是很認真在找,可是就是沒找到,
那我允許她回來再找就好了,
可是她的態度錯誤,
所以馬麻下了處罰令,兩天不準看書,
既然這麼不愛惜,兩天禁書啦!

今天在車上,宇宇請馬麻唸書給她聽,
嘿...禁書令還沒解除咧,唸什麼書,
"宇宇,昨天妳沒有認真把書收好,馬麻說要處罰妳兩天不能看書記得沒?"
"所以明天再唸給妳聽"

「我不要....」宇宇扁著嘴說

"妳不要也不行,誰叫妳昨天沒有好好的把書收好,明天才能看書"

「我不要...嗚~~~~~~~我要看書」宇宇哭了起來
馬麻在一旁看了覺得有點好笑,怎麼會有小孩為了不能看書在哭的啊?
希望宇宇能記得這次的教訓,對書本能好好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06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