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馬麻慶幸的太早,
昨晚回到家,阿媽說宇宇中午又燒,並且吐了,所以帶了宇宇去看醫生,
醫生說,宇宇應該是腸胃型感冒,
本來晚上的畫畫課,馬麻打算幫宇宇請假,
可是宇宇說她想去上課,
看她狀況都OK,於是要她帶著口罩去上課,
上完課想說直接帶宇宇回家休息,就沒再繞去阿媽家,
睡覺前,宇宇跟馬麻說她會冷,
呃....畏寒..發燒前的跡象,不會吧,
藥跟耳溫槍全在阿媽家吶.....
二點多,馬麻醒來摸了摸宇宇,
God,又開始燒了,沒耳溫槍根本不曉得幾度,
先把宇宇挖起來尿尿先,跟前天的不同,
宇宇一付昏睡的感覺,很明顯看的出來不舒服,
手指頭還有點不由自主抽動的感覺,直覺讓我想到"熱痙攣",
要她喝水,也只有喝兩口就不喝了,
不行不行,沒耳溫槍不行,所以在寒流來的半夜兩點多,
馬麻騎著歐托馬回阿媽家拿藥跟耳溫槍,
一量,39.2...挖咧.......
爸比要馬麻試試另外一耳,38.7..呣,這數字看起來比較不嚇人,
馬麻給退燒藥的基準是過39.5才給藥,
因為發燒是一種身體自然的反應機制,身體在較高的溫度下,免疫功能會增強,
抑制細菌、病毒等微生物的生長速度,降低疾病的嚴重程度。
所以馬麻先給予宇宇物理性的幫忙,就是毛巾敷額頭散熱啦!
體溫一直上上下下,一直到3:30左右才比較穩定在37點多,
爸比見到37點多,於是安心的倒頭大睡,
我這個做媽的咧...因為,我還在咳啦,所以只能坐著睡,
坐著睡本來就比較難入睡,再加上擔心宇宇,還有肚子的BABY昨晚不知怎麼的,
也來湊熱鬧,一直在肚子裡狂踢。還有...就是宇宇她爸啦,又睡到打呼...
可想而知,晚晚,我很慘....沒啥睡到。
慶幸的是中間宇宇沒再燒了,
五點多,宇宇醒來,跟馬麻說她要尿尿,
另外馬麻倒了杯水讓她喝,這次有把整杯水給喝完了。
有排尿,有喝水,馬麻就安心多了。
希望宇宇能趕快好起來才好啊!
怎麼宇宇生病,我覺得我比宇宇還慘啊~


PS.後來上網查了熱痙攣的資料,發現熱痙孿的症狀嚴重多了,
想了解的人可以參考這裡唷  嬰幼兒熱痙攣常在高燒時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06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