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從Febie的網站得知這項樂器,

我只能說這些美語老師真強,美語強也就算了,畫畫也很厲害,點子一堆,

而且還知道一堆稀奇古怪的樂器,

比如之前Cheryl在團的卡祖笛、棒棒糖鼓......

最近我被 ukulele燒到,產生了想敗的念頭。

找了一些資料,發現 ukulele挺容易上手的,比吉它容易上手,

很久很久之前,曾學過吉它,不過嘿.....壓弦壓的手很痛,所以後來就放在一旁了,

就是這樣,所以對ukulele我很考慮,

很怕它又被我晾在一旁。

不過ukulele的弦不同於吉它的鋼弦,彈起來痛感不會那麼大,所以我就又繼續往下找資料,

看了它的tab譜,相對於吉它所需壓的點好像比較少,

比如:吉它彈C和弦,要壓三個點。 ukulele只需要一個點就可以辦到,所以可以很容易彈出和絃。

youtube上有大家分享的影片,練習一兩個小時就可以彈出曲子,

哇~真棒,(腦中浮現 我彈琴,宇宇唱的畫面....哈!哈!哈!)

再來,因為它是小吉它,很適合給小朋友彈,(嘿嘿..意思就是如果我不彈,也可以給宇宇彈囉,又多一項藉口)

youtube上有個小男生,彈的啵兒棒,而且一付很enjoy的樣子,讚!

題外話:youtube上找資料看到的,台灣女生,自己混音和聲,很好聽喲!

 


 

 就這樣,想敗的決心越來越強了,

所以開始找琴,

一開始找完全沒啥概念,想說便宜的就行了。

先往淘寶找,

有耶,而且超便宜,才兩三百就有一把,可是不能調音.....淘汰。



再來認真考應的就是下面這幾把琴,

blue-ukulele.jpg  

a.喜歡它的配色柔柔的,折合台幣$695,運費$200

soprano(標準型),椴木音箱,色木琴柄,沙比利指板,玫瑰木琴碼,尼龍弦,12品位,淺藍色

本來鎖定這把,不過,後來因為它的音箱材質被我淘汰了。因為椴木重量輕、質地軟、強度比較低、屬於抗蒸汽彎曲能力不良的一類木材。 沒有心材抗腐力、白木質易受常見傢俱甲蟲蛀食。

要不然,好喜歡它的外觀喔!



ukulele158.jpg  

b.看起來的質感很好,溫暖的自然木頭色,折合台幣$790

soprano(標準型),拿都木琴柄,拿都木音箱,12品位,玫瑰木指板,玫瑰木琴碼,尼龍弦

這把,一直找不太到拿都木的特性,在跟c ukulele做比較時它被淘汰了。被淘汰的原因有合板、木材、弦、銷售量。跟c比起來,這把的銷售量只有3把,c的銷售量為24把。c雖然比較貴,可是銷售量卻高出這麼多,可見得c應該真的不賴才對。



ukulele235.jpg  

c.這支的話,不是注意到它的外表,是因為它是賣家銷售商品中的前幾名,折合台幣$1175

soprano(標準型),17品位,面板,背板,側板均為桃花芯木單板(背板單板為拼接結構),玫瑰木琴碼,玫瑰木指板,進口馬丁弦線

名詞解釋:什麼是單板、合板



ukuman up-300.jpg

d.ukuman的up-300,這支是正港台灣貨,由烏克麗麗夢工廠站長烏克人設計。教而優而做,本身是工業設計師的他,自己創了個品牌就叫Ukuman,設計了超薄型的烏克麗麗。

目前有五種型號的樣子,價格$1100~2350不等。Up-300是裡頭的玩家入門版,是目前所有型號中最貴的。($2400含運費、背 (提)袋),超薄的造型讓它看起來很簡潔,聲音挺清亮的,up-200($1700含運費、背 (提)袋)跟up-300不同處在於白邊的結構,up-300周圍有木頭白邊加強其結構,比較堅固,用的旋鈕為機械式的。

網路上有人拿其它ukulele來試彈比較

Up-300的聲音挺起來不錯。

如果最終考慮的結果是決定要買的話,我應該會買up-300,我喜歡它的超薄型設計,愛琴的人設計出來的琴應該有一定的水準才對,再來就是,它是台灣貨!  我們要愛台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06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