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馬麻在看電影台,but宇宇在一旁吵著要馬麻幫她畫畫,
哪有人這樣的,自己講說要畫畫,結果後來是要馬麻畫,
這樣哪叫做"我要畫畫",根本就是叫"馬麻畫畫"好不好。
我們雙方都互不妥協(她不畫,我也不畫),所以最終的結果是把畫筆畫冊收起來。
小人宇哪有那麼容易放過馬麻,後來她拿來Dr. suess的字母卡要馬麻陪她玩,


這字母卡,在costco買的,其實後來有點後悔買了它,
因為不曉得怎麼運用它,還有就是Dr.Seuss的畫風馬麻沒很喜歡,所以買回來就一直擺在哪兒。
電影持續在播,得想個辦法讓自己還有辦法看電影,
嘿嘿...那就是問問題,
馬麻先拿字母那面讓宇宇看,要她唸唸看是啥字,
馬麻問問題,宇宇一定得想想才有辦法回答,
宇宇想想的時候,就是馬麻可以看電影的時候,哈哈哈!(我心裡打著如意算盤)
不過芊宇有點出乎我意料,就是...她不用想很久(這..我是該喜還是該悲呀!)
不用想很久,我看電影的時間就被縮短了,
再來就是請宇宇猜猜另一面有可能是什麼圖案(What begin with A?馬麻有比動作稍做提示),
這一部份就可以把時間拖的久一點。

26字母看下來,馬麻發現,芊宇目前看到字母的自然反應,以Phonics發音為多,
比如看到H,她不是講H,是講"ㄏ ㄏ ㄏ",我想這應該是拜leapfrog所賜,
馬麻之前曾經在露天標了一個leapfrog的字母機
芊宇有事沒事就會去冰箱前面按一按,另外就是佳靜阿姨提供給馬麻的leapfrog自然發音DVD,
就是這兩樣利器,讓芊宇的26個字母發音已經快全會囉!

26張卡看完,電影也剛好結束,只是...那電影的結局...啊..另人錯愕啊...

Ps.Dr.Seuss
其實在國外,Dr.Seuss可是個非常響叮噹的人物,他可說是童書界的先鋒,美國還有訂一天叫"Dr.Seuss朗誦日"咧,他非常擅用趣味押韻的字詞,他有一部份的書唸起來有點像在唸繞口令的感覺,馬麻當初會認識他,是因為看了JC & Bell 之不熱閣中的"請大家分享~如何讀繪本給baby聽",才曉得有這號人物,並進而google了一下,且稍為搜集了他部份的作品。
對於他的作品,大部份的人都是給予一致的肯定,but說真的,我真的沒很愛Dr.Seuss的作品吶,因為他的畫風非常的美式,不是我愛的那種,且顏色的運用不多。撇開他的畫不說,他書的內文常是無厘頭的韻文,不曉得是不是就是這種韻文唸起來很有趣,對芊宇來講,她並不排斥Dr.Seuss的作品,之前有一陣子還狂點Dr.Seuss的作品要馬麻唸,特別是那本one fish,two fish,所以在國外Dr.Seuss的書暢銷不是沒有道理的,馬麻不愛沒關係,小人愛就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06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