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宇宇又不大一樣了,
1.會捉弄人家,之前可能是用動作捉弄,現在會用言語捉弄。
比如有天睡前宇宇在跟馬麻聊天,宇宇不曉得說到外婆說啥,
一聽就曉得外婆不會這麼說,所以馬麻假裝很訝異的說"真的嗎?外婆講@#$%#^$",
「是啊!」宇宇一付正經的回答馬麻,
"蛤!真的喔"馬麻還是很配合的演出驚訝語氣,
「哈,沒有啦,我開玩笑的啦!」後來宇宇補了這句,
"哈,是喔,妳開玩笑的喔,我就想阿媽怎麼會這樣講"
「哈!哈!哈!....」宇宇以為騙到馬麻了,自己很開心的一直笑

2.用辭越來越成熟
「我今天跟爺爺去河堤跑跑跑,有看到一隻小狗,"超級"可愛的」宇宇講
"超級可愛嗎?"馬麻頭一次聽宇宇用"超級"這個形容詞
「是啊,超級可愛喔,我好喜歡喔」
"什麼顏色的狗狗?"
「花花的,他花花的,跟JORDAN不一樣」
"different?"馬麻問
「Yes,not black」... 連英文的句子都稍有進步
接著宇宇又叭啦叭啦的一直講

3.越來越有自己的意見
之前測皮紋檢測,說是宇宇還蠻有自己意見的,那時候其實沒多大的感覺,
不過,最近這特性開始慢慢顯現出來。而且還挺固執的,and裡頭還帶了點龜毛。
a.放在階梯的鞋子被Jordan給用亂了,小人先跟Jordan訓斥一番後,開始動手排起鞋子,
排的整整齊齊,一點都不馬虎,連馬麻剛脫下的鞋,有一只稍為歪歪的,她就是要把它排正才行。
b.小人的一只拖鞋不小心鞋面有點磨損,爺爺用強力膠幫忙黏好,結果,這一黏,她不穿了,
因為爺爺的膠黏的不夠細緻,導致看得出有些強力膠溢出的痕跡,小人說鞋髒髒的,她不要穿,
怎麼好說歹說,不穿就是不穿,一直到爸比拿了酒精把強力膠給拭去,才又高高興興的穿上她的拖鞋。
c.上完廁所,小人說她會自己沖馬桶,馬麻不小心順手就沖了,這下子不行了,一直番說她要自己沖,
馬麻只好勉強擠出尿尿完成她的心願。
d.晚上蓋被子的時候,被子的四個角一定得整齊的朝東北、西北、東南、西南方向出現,要不然小人會一直講"角角不見了",
方向歪七扭八會說"不是這樣的,這樣亂七八糟",拜託!妳才睡的最亂七八糟好不好,睡到可以360度旋轉。
類似這樣的事件越來越多...

4.pink girl
超愛粉紅色,啥都要粉紅色。
現在穿衣服穿鞋子都要挑她自己喜歡的,
有天全身都粉紅色的,粉紅色的衣服、粉紅色的內褲、粉紅色的褲子、粉紅色的襪子、粉紅色的布鞋,
連綁頭髮的橡皮筋都是粉紅色的,My god,一整個pink就對了。
而且小人跟她媽不一樣,我超不喜歡穿裙子的,因為穿裙子的時候行動不能太粗魯,要不然會容易曝光,
結果,小人超愛穿裙子。
有天,外婆幫她穿了一件T恤,
"阿媽,這是裙子嗎?我要穿裙子吶"小人問外婆
「是啊,這是裙子啊」阿媽硬是唬哢她
"那為什麼turn around不會飛起來?"小人問
嘿...阿媽哪有可能這樣就被問倒,
阿媽回答小人「因為這是窄裙,像小姨婆上班穿的那種,所以不會飛起來」
哈...所以小人就乖乖穿著衣服,沒說要脫起來。
所以最近常聽外婆跟馬麻抱怨,
「唬,每天都跟我講要pink的,哪來那麼多pink的衣服給她穿」

以上,就是最近的宇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06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