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12月中左右,爸比跟馬麻發現宇宇的應對更加的流利了。
常講一些出乎大人意料的話。

1.宇宇不肯跟舅舅分享草莓,
"宇宇,妳上次的健達出奇蛋是誰給你的呀?"馬麻問
「舅舅啊」
"那你這樣沒分享,我想妳下次應該沒有出奇蛋可以吃了"馬麻說
「我叫阿媽買就好了」宇宇說
....威脅失敗,
之前這樣跟她講,她就會馬上拿東西分享,
現在是怎樣,被威脅多了,有反擊能力了喔?!
果然不能隨便亂威脅小孩.....

2.有天,隔壁美蘭姨婆他們帶芊宇出門,
回來時芊宇換了一套新衣服,
美蘭姨婆說,因為芊宇玩到太緊急了,
來不及幫她脫褲子,就尿濕褲子了。
所以姨婆他們帶宇宇去買了一套新衣服。
後來外婆故意問芊宇,
"宇宇,你為什麼換衣服了啊?"
「因為褲子濕掉了」宇宇回答
"那褲子為什麼會濕掉?"外婆繼續問
「呣.....嘿.......我不好意思講」根據阿媽的描述,芊宇是很歹勢的講這句話

3.最近外婆他們都儘量用台語跟宇宇對話,
有天晚上爸比躺在宇宇平常睡覺的位置,
宇宇要爸比起來,
馬麻教她用台語講"ㄎㄧ  ㄌㄞv  啦"
宇宇講了很多次,爸比都沒理她,
後來她突然冒一句,
"挖 ㄇㄨㄞ/  ㄒㄧㄡ. ㄌㄧ. 啊"(國語:我不疼你了)
語畢,爸比馬麻一陣爆笑,
爸比不得不起來讓位,
宇宇又冒了一句"ㄎㄧ  ㄌㄞv 呀",
咦~台語真的是個很奇妙的語言,
"ㄎㄧ  ㄌㄞv 啦"是要求爸比快點起來
"ㄎㄧ  ㄌㄞv 呀"代表爸比已經起來了
換個語助詞,整個意思就不一樣了。

3."小姨婆,妳有擦口紅嗎?"芊宇問
「有啊」
"什麼口紅?"芊宇問
「棒棒糖口紅」姨婆唬哢宇宇
"在哪裡?"芊宇好奇的問
「在我家呀」姨婆說
"姨婆,今天天氣很冷,我等一下坐妳的車回家好不好?"芊宇說
切~平常黏馬麻黏的很緊,
叫她坐小姨婆的車回家都是說不要,
硬是要跟著馬麻騎摩托車迎著寒風回家。
這下子為了想看啥叫棒棒糖口紅想出這招,
說啥天氣太冷......
盧芊宇,太假了太假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06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