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小人洗澡都要鴨子作陪,
總共有六隻鴨子,
One mother duck,five little ducklings,
"妳看,我有好多鴨子"
馬麻瞧也沒瞧虛應著她「哇,five little ducklings!好多喔」
"No,just only four"
呃..這次我很認真的看了一下,
嗯 ..她沒唬哢我,因為有一隻被芊宇放到另一個小盆子。

馬麻挺訝異她告訴我的數量是對的,也訝異她用了just only,
因為芊宇平常數數老是不管數量到底有多少,
反正就是從1給你數到10,
所以就會常聽見馬麻我老是在說"no no no,just only xx"
今天不曉得在做啥,小人還跟我講了一句"Do you know?"
本來覺得小人會講單字就很ok了,沒想到最近她都會冒句子出來,
真是越來越覺得小朋友的學習力無限大,
就看你給她啥,啊~馬麻得想辦法來強化自己才行,
要不然給不出啥東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06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