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芊宇起床後,
馬麻唸了甜甜的糖給芊宇聽,
因為昨晚太晚,沒時間看,
馬麻答應芊宇一早起來唸給她聽,
既然答應她了,得做到才行,就算是馬麻上班已經快遲到了。
快速唸完後,
芊宇又要求要看蛋的秘密,
"啥,我就快來不及了,晚上,晚上看這本"馬麻說
「不要,@#$(%$&我不要」小人開始盧了....
馬麻一邊幫她穿背心一邊說,
"你看時鐘,分針快走到4了吶,我已經來不及了,我變慌張馬麻吶,跟慌張先生一樣了柳"
結果,這小人又開始番不穿背心,
於是馬麻又開始好說歹說,
"早上起床會冷呀,要穿背心,要不然酷酷掃怎麼辦,你看馬麻也穿外套呀!"
這小人根本不理會馬麻的好言好語,
還開始哭了起來,
「不要,!#$#(*我不要穿@#$(%我要看蛋@$(%**哇哇鳴鳴!@#($*$」
唬~馬麻無名火升上來,想罵人了喔,
可是...不行不行,氣質氣質....
馬麻繼續說服芊宇把背心穿著,然後趕緊下樓了,
「不要,!#$#(*我不要穿@#$(%我要看蛋@$(%**哇哇鳴鳴!@#($*$」
唬~
"盧芊宇,我要生氣了喔!"馬麻向宇宇宣告,給她反悔的機會,
如果再繼續盧下去,她就完蛋了..........
沒想到這小人,一點也沒把我的話給聽進去,繼續番,
馬麻板起臉,用眼光殺小人,講話口氣加重...
嘿嘿....小人終於發現不太對勁了,觀望一下環境,
沒救兵,爸比不在家,沒人救她,
馬上把嘴巴閉起來,不敢再造次,連假哭都不敢,
敬酒不吃吃罰酒啊妳,
下樓之後,剛好沙發上放著一本"you do",
封面上的小女孩用手挖鼻孔,
芊宇笑著說"跟我一樣的"(因為這時芊宇也把手放在鼻子擦鼻涕),
噗!這小人果然厲害,
還自己化解尷尬氣氛吶,
讓馬麻覺得又好氣又好笑,
趁這時,馬麻又把她剛剛犯的錯再講一次,
請她下次別再犯。

其實馬麻不常兇芊宇,都用溝通的,
but小孩就是小孩,有時不管你這麼多,
胡鬧是有限度的,
超過了,馬麻就會兇人了,
怎樣算超過呢?
首先不能危害到他人或自己的身體,比如不穿背心,會導致感冒啊
其它的話就看狀況,
不過兇人這招不能常用,
用多了就無效了,還好芊宇算是能溝通的小孩,
所以至目前為止,馬麻只用到兇人這步棋,
就可以壓倒小人了,尚不用用到扁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06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