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東西不需要語言就能溝通啊?
最近深深覺得答案是────音樂,
車上有一片「卡農晚安曲」,我覺得這是張C/P值挺高的CD。
因為裡頭的音樂曲風跟使用的樂器,我個人都挺喜歡的,
整張專輯以傍晚、深夜、清晨三種音樂情境為主軸,
柔柔的,很能放鬆心情,而且一片才$99,很划算。
這裡頭有首歌是宇宇的指定曲,
只要宇宇在車上,就一定得播第三首,
就是Canon In D/卡農D  (可試聽)
而且必需要不斷的REPLAY這首才行,
切了廣播,或播別首,就會聽到宇宇一直喊"第三首、第三首...."
爸比常抱怨宇宇太偏執,
真是龜笑鱉無尾好不好,因為爸比自己也一樣,
只不過爸比的偏執不是在某一首,
而是某一張專輯,他可以重複一直聽同一張專輯,聽了很久很久,還是那張專輯。
真不曉得這叫不叫青出於藍勝於藍啊?

昨天呢,宇宇上車時,剛好播第八首,
馬麻請宇宇聽完第八首,再換Canon In D給她聽,
聽著聽著,宇宇說"這首我也喜歡,這首給妹妹好不好?"


「好啊,所以這首是妹妹的,第三首是你的,是這樣嗎?」馬麻問


"是啊!這首也很好聽,我要給妹妹,妹妹聽了就會睡的很好喔,這是睡覺的歌"宇宇說


「這首歌聽起來像是睡覺的歌嗎?」


"嗯,是睡覺的歌,像妹妹現在聽了就在睡覺,不會踢妳"
呵,最好是這樣啦,我剛才才被踢了好幾下吶。
第八首聽起來是以溫純的長笛為主軸,是因為曲調跟溫暖的長笛組合起來,
所以有一夜好眠的感覺嗎?
早上上班的時候,馬麻特地看了一下第八首的曲名,
哇!猜猜看,是啥曲名..........
將將  8. All The World Is Sleeping /世界都沉睡了,(可試聽)

還真的是睡覺的歌吶。

這讓我想起,在好一陣子之前,有天晚上我在觀賞電影,
隨著緊張玄疑的劇情,配樂也跟著轉換成玄疑的曲調,
在一旁玩沒在看電影的宇宇突然問我,
"馬麻,它為什麼變不好,有壞人來了嗎?"
「變不好?」一開始我還沒會意過來,
"對啊,這個歌不好,有壞人來的感覺..."宇宇回答
「這個音樂聽起來不好嗎?」
"嗯,不好,是不好的音樂,壞壞的"宇宇形容
就是那次讓我覺得音樂真的是不需要語言,就能感受到它所要傳達的東西吶!
難怪有句話叫做,音樂無國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06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