芊宇的個性,隨著年紀的增長,越是鮮明,
以前還是baby的時候,總覺得她脾氣挺不錯的,
有像到馬麻的好脾氣。
結果啊知.......現在越來越覺得,宇宇的個性像xx....

昨晚回家,外婆就跟馬麻告狀,說宇宇番番,還對著外公外婆大聲尖叫,
要求她道歉都不說。
於是馬麻找機會問宇宇,
"宇宇,你今天有沒有乖,聖誕節快到了耶,聖誕老公公會送禮物給乖小孩耶!"
「有啊!」宇宇一付理所當然的樣子,回應了馬麻,
"真的喔,如果你今天有番番,有不禮貌,有大聲尖叫,就不算有乖喔!"
"那你今天有乖嗎?"
「.........呣.....有...」這次很心虛,很小聲的說了有,
"有就有,沒有就沒有,不能說謊喔!說謊,聖誕老公公也是不給禮物的喔!"
「馬麻,我昨天作夢,夢見去公園玩.......」又來了,
芊宇最會的就是這招,顧左右而言它,分散注意力,你媽才沒這麼容易上當咧...
"到底有沒有乖啦!你不講,那我自己問阿公"
在宇宇面前,馬麻跟阿公演起戲來,
"沒啦,沒乖啦,剛剛對阿公很兇"阿公說
"嘿啊嘿啊,而且都還沒跟阿公阿媽說對不起!"阿媽在廚房跟著附和
"唬~宇宇,沒乖吶,那怎麼辦,聖誕老公公不會給你禮物了,你快去說對不起"馬麻半恐嚇的講
「不要,我不想!」宇宇回答
中間馬麻一直跟宇宇溝通,告訴她番番的那件事本來就是她不對在先,
後來還對阿公阿媽大吼,更是不對,
but獲得的回答都是「我不要,我不想」
唬~現在是怎樣,道歉有這麼難嗎?
一直到要回家的時候,馬麻下了最後通諜,數到三再不去道歉,
馬麻就不理她,並且還要請聖誕老公公沒收她的禮物。
馬麻本來是希望宇宇能自己發自內心覺得自己錯了,去道歉,但是她那個硬脾氣,把我給惹毛了,
不管啦!反正回家前我就是要聽到"對不起"這三個字,
"1~"
「妳不要再數了啦!」宇宇說
"我只數到3,妳快點喔....2~"
「阿媽........」宇宇一付很委屈的樣子,眼框含著淚,走到外婆旁邊,
大家屏氣凝神,等著聽"對不起"三個字,結果....
「那個魚妳有沒有餵?」   噗!又來了,又顧左右而言它,又再543了,
馬麻實在覺得又好氣又好笑,"盧宇宇,我要數3了,妳快點喔!"
「對不起」很小聲的對不起,
阿媽故意假裝沒聽見,所以宇宇再講了一次。
後來外公下來,宇宇也跟外公講了對不起。

小小年紀,脾氣硬成這樣,真是唬....
現在還能藉著她很黏馬麻這點,用冷處理使她屈服(她很怕馬麻不理她),
等長大了,不黏馬麻了,如果還這樣,我就真的不知道怎麼辦了!
所以啊,趁她現在年紀還小,希望能把她的脾氣調整好,
也希望馬麻跟宇宇講的話,她都能聽進去才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06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