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發生了好多宇宇的第一次,
第一次坐高鐵、第一次到動物園、第一次坐捷運。
爸比不常休連假,這次中元節,連著六日,爸比決定一次給它休個夠,
休到星期二,配合爸比的假,所以馬麻請了二天的特休。
原本打算去二天,but想到是農曆七月,便作罷,決定一天行程來回。
 
原本的行程是先逛動物園,再坐貓纜,上網一查,
呃...貓纜週一都是維修時間,不開放。所以看來就只能排單一行程─動物園深度之旅囉!
動物園9:00開門,所以我們打算7:00起床,坐八點多的高鐵,
一早不用叫宇宇起床,對著她說"宇宇,趕快起床囉,要不然高鐵就不等我們了",
就說這麼一句,宇宇就自動起床,催著馬麻趕快幫她換衣服,
還催著爸比起床,呵 ^__^。
到高鐵站,差一分鐘,沒搭上8:06的車,只好搭三十幾分的那一班,

page.jpg
等候期間,宇宇"為什麼"的問個不停,
"為什麼高鐵還沒來?"
"為什麼我們要坐高鐵?"
"我們還要等多久?"
"為什麼坐高鐵才能去動物園?"
"為什麼那個阿姨要坐在那邊?"
"為什麼......."
她最近是"為什麼小朋友",老是為什麼為什麼的問個不停,
一上車,宇宇開始好奇的東看看西看看,然後又是一連串的為什麼,

page1.jpg
對於進出山洞她覺得很high,
"過山洞了耶,馬麻!"
"出來了出來了,馬麻"
"還有山洞嗎,爸比?"
"為什麼有山洞?"
"為什麼還沒過山洞?"....又來了,又是一堆的為什麼了,

page3.jpg
就這樣,宇宇一直觀察著車內車外,發問了一堆的為什麼,
沒多久就到站了,真的很快啦!
接著轉捷運到動物園,

DSCF8795.jpg
"馬麻,為什麼它在上面"(指柵湖線的捷運)
呵..還有觀察到捷運為啥沒在地上跑吶!
到了動物園後,馬麻想說宇宇應該可以自個兒走,於是就沒租借推車,
後來發現,呃..高估宇宇了,沒借推車是個錯誤啊!
我們花了五元坐列車到動物園最上頭,再開始步行下來,
台北天氣爆好,豔陽高照,my god,對於平常待冷氣房的我有點消受不了,
大人都快受不了了,小小孩就更不用說了,第一區還沒逛完,宇宇就開始不太想走了,
"馬麻,我的腳好累,我要休息"

DSCF8809.jpg
就這樣走走停停,走一區至少要花一個半至二個小時,
不曉得是天氣太熱還是因為沒辦法touch,看見真實的動物時,宇宇的反應很平淡,反觀爸比,
比宇宇還high,"宇宇,你看!大象耶!"   "宇宇,你看!長頸鹿耶" ......
結果宇宇這小子只問,「我可以進去嗎?」「我想進去看」「為什麼不能進去?」
對於只能在柵欄外面看這件事,宇宇很不能理解,覺得繪本上的獅子、大象、駱駝都可以摸,
為什麼現在看到的動物不能讓她進去摸摸呢?
另外,還有一件事讓馬麻覺得還蠻無奈的,就是,才剛到動物園的最上頭,宇宇就說"我要看小兔子",
噗!小兔子,「小兔子,我們去魚中魚看就有了呀!」
"不要,我要看動物園的小兔子"非常堅持要看到【動物園的兔子】,
一路上,小兔子是促進宇宇繼續行走的動力,
因為小兔子在剛進門口的可愛動物區,當宇宇不太想走時,就告訴她,兔子在等她,要繼續走才行。
真是搞不懂,小兔子?專門到動物園來看小兔子???
縱觀宇宇有興致的動物似乎都是在冷氣室的動物,企鵝、夜行性動物、panda..,
冷氣室裡的溫度,讓人比較有餘力靜下心來觀賞,
看來天氣真的是熱到讓她意興闌珊,
也因為天氣太熱,許多動物都躲到洞裡,瞧不見,真是可惜。
我們一直逛到動物園close才結束行程。
一天下來的心得就是,如果帶小小孩遊動物園,
最好排兩天的行程,一天逛不多兩個區,而且記得借推車,小孩沒坐時也能載運包包,
還有..最好不要夏天去啦!熱死自己,而且看不到啥動物,
這就是我這次的心得啦!

來看看照片唄!

看到假的雕像,宇宇就會主動要求要合照,

照之前還會一再跟馬麻確認"它是假的嗎?" "它會動嗎? "它會咬我嗎?"

右下角的雕像有兩尊,照型各不同,她選擇了有個大紅嘴的這尊,因為她說"我要跟擦口紅的娃娃照相"

page4.jpg

出了熊貓館,就會看到販售處,一堆熊貓產品,

宇宇有個優點,就是不會吵著要買東西,就是摸一摸看一看,她就滿足了。

"哇,panda,馬麻好多panda!"  我看來動物園,就是這兒讓她最興奮吧!

那個張大嘴巴的河馬,跟馬麻確認完是假的之後,還是不敢進去河馬的大嘴巴,一直說河馬會把她吃掉,

後來有個大哥哥跑進去照相之後,看了大哥哥沒事,她才進去。

page5.jpg

 

在此還要謝謝叮咚叔叔送給宇宇的M&M電風扇,在酷熱的天氣裡,幫我們帶來一絲絲,一絲絲的微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06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